close



台馬輪

光看名子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往返台灣馬祖的輪船

一開始在查資料的時候
我總是看不太懂台馬輪船班的意思

需要一點理解什麼是:
[先東後台]、[東馬東台]

這篇,就好好的來說明搭乘台馬輪的感想和訂票說明吧~






聽以前在馬祖當兵的朋友說他們都必須要搭著台馬輪前往馬祖
是一艘心碎的輪船

那時候給我的印象就是一艘破舊生鏽....一個不小心就會沈船的一艘破舊輪船
完全不會想要搭乘

但本次計畫馬祖行,能夠到達神秘的隱藏小島東引的,就只有台馬輪
如果你有充足的時間
行程安排建議一定要來東引,這個有時間不一定來得了的小島

運氣很好,最後一天上班下班後剛好可以時間趕得及上台馬輪
原本以為可能天候不佳的話,到東引的船班就會被取消



http://www.shinhwa.com.tw/news.htm?board=48&pid=74019&link=74019&start=

所以請先上上面的官網網址看一下
是不是有變更,出發前前幾天一定要再度確認

再來解釋一下什麼是東馬東台、先馬後東
(現在已經取消東馬東台航線)

直接變成東馬台馬東台

從字面上的翻譯來說、馬東台就是先馬祖(南竿)、再來東引、在開回基隆(台灣)
如果海況不好、去東引的船班會取消變成南竿基隆

接著要理解馬祖的地理環境
馬祖其實只是個統稱
馬祖共有五個大島....
東引(最北)、北竿、南竿(最大島、最熱鬧)、東莒、西莒、還有很多小島

本次計畫五天、一天一小島、結果發現根本不夠時間
所以你只打算看看藍眼淚計畫3天的行程而已
那只建議南北竿就夠了

3天如果你是喜歡把行程塞滿滿的人....塞得下的話請塞東莒
東引到馬祖(南竿)的船班台馬輪周二是沒有的(有小船、現在的資料有台馬輪、非台馬之星)
而且航行的時間要蠻久的(我記得好像要3-4小時)

(現在到馬祖拜藍眼淚正夯所賜,交通終於沒有那麼困難了)


再來解說台馬輪與台馬之星

台馬輪是舊船,台馬之星是新船
內裝內容都好很多而且比較不會因為故障而停駛

所以現在基隆出發的就幾乎是台馬之星了

只要去官網下定,之後再拿身分證去領票就行了
訂票網址:https://taimastar.shinhwa.com.tw/Web/Order.aspx


好了,資訊就到這邊
以下是搭乘台馬之星的心得

所以如果你還在考慮要搭船還是要搭飛機去馬祖
我建議您跟著我一起...因為搭那麼大的輪船前往外島(不是去綠島那種快艇類)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有的經驗
(搭麗星這種大型郵輪去沖繩是另外一種層次)

搭船時間是晚上10點,你可以在船上睡覺,那又是另外一種難得的體驗
搭飛機去再搭飛機回來,個人覺得那就少了很多人生經歷

如果你對這種輪船有所憂慮
那就接下來看我的搭船經驗吧



一下班
建議直接搭捷運(台北的朋友)、然後轉台鐵到達基隆火車站(北門新站)
火車站離西岸旅客碼頭根本就只有一條馬路
在對面而已
不要自己開車、還要找車位麻煩死了
相信我,搭火車就對了



還有點時間
在外面晃晃
還可以看到基隆的地標



領好票,買了個東西補補肚子
準備上船,台馬之星已經停在港邊,可以看得出來是艘蠻新的船



這個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想起鐵達尼號的畫面了.....
哇哈哈,沒搭過總是會不安的胡思亂想



終於等到排隊上船的時間了
地勤要下班,所以會催你趕快去排隊

一進到船內,挖賽真的看起來還不錯
完全破除了我以前對台馬輪是個鐵殼船的觀念
而且房間內的空間真的還不賴
我訂的是一般的客房,客房空間裡面的床位數量沒有固定
一個房間內可能有10-16張床
家庭出遊的話可以訂套房,不然就都是通鋪,但其實並不會很擠很難過
不會像電影那種低階層人睡的那樣




每個床位都是單人
但其實布簾拉開,裡面還真的蠻大的
根本可以睡2個人
算是比較小型的雙人床位



裡面的床墊被單感覺也都有換洗過,不會髒或破舊
而且還有兩個,算是蠻貼心的
票卷上有號碼牌,對號入座的,不用擔心有人會搶了你的床位
所以沒有自由坐

開始整艘船的巡迴之旅

 

 

 

 

 

 

 

 


船上有很大的後甲板
睡不著的人都會跑來這裡吹吹風體驗一下
向下面的人揮手....
[再見,再見]上演著偶像劇或是時代劇的幻想

 

 


船上還有BAR
還有用餐區,還有許多的泡麵和零食區
類似交誼廳的地方早就已經塞滿了人

所以來不及用餐的人那裏也可以坐坐還可以看看電視
雖然不像麗星那樣有眾多的遊樂設施

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感覺也很不錯

 

 


看著船慢慢駛離基隆港
感覺好新鮮
在路上看著基隆已經看了好多次
第一次這樣看著基隆

 

 


還有小船會引導著你離開

在海上也有很多軍事管制區
所以根本不可能這樣好好地看著基隆港這個地方
基隆港真的好大阿

 

 

 



我覺得搭船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大約早上5-6點就會到達東引了
不要怕睡過頭,會有很吵很吵的廣播
如果你還是擔心睡過頭
(那應該全世界都叫不醒你了)

Q:浪會不會很大
A:我覺得還好,睡覺的時候就像是睡搖床一樣
    會一直輕輕的搖,但不會有暈船的感覺,到外海可以感覺浪比較大一點點
    本次的經驗僅代表本次搭船,如果浪超過極限會停駛,也有可能會有搖得比較大利的情況
    但好好放鬆一下,不要太緊張,應該都不會暈船
    不會像我有次去綠島像是在做海盜船,整個人暈到不行


給您推薦,台馬之星有機會一定要坐坐看,而且東引這神秘島也一定要去看看。

以下是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失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