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沒有吃到龍蝦絕對不回家]

這就是我在花蓮的最後一站
也是讓我懷念的一間花蓮當地美食

雖然離回家的路完完全全的不順路
雖然車子早就開始氣喘呼呼已經開始嚴重的不受控制
雖然一邊踩著剎車一邊踩著油門的腳早已超酸


但我們還是來到了這裡
只為了回味當年吃到的龍蝦...

本篇也是花蓮行的最後一篇啦!!



 


來花蓮必吃的美食有三!!!

人參貂皮烏拉草....
那是舊的東北三寶啦!!!

而花蓮的三寶就是

1.公正街包子
2.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3.龍蝦

這三樣吃完就可以回家了....嗎?
當然沒有那麼誇張
花蓮還有很多很好吃的美食

但這三樣是我每次來花蓮都會買來吃的東西
公正街的包子它的蒜蓉醬配上包子的湯汁真的會在嘴裡留香(OR蒜頭的臭...)
(我沒有拍...因為我在車上顧車、人太多太難停車了)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的甜
焦糖的香和包心粉圓配上煉乳刻劃的視覺口感

都讓我難以忘懷他們的滋味

 

 


連許多日本的朋友都會遠道而來
在這兩家店裡(尤其是焦糖包心粉圓)都會遇到從國外來台旅遊的朋友
所以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更不能錯過阿!!!!

最後一項....龍蝦餐廳
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將它列入三寶裡面XDDD
這裡有兩間龍蝦餐廳
也各是有支持者


而會選擇來這間055龍蝦餐廳
是因為一個在這裡讀書的朋友曾帶我來過的店、有在地的推薦

我很喜歡吃龍蝦
龍蝦沙拉、清蒸龍蝦我都愛
在055、可以看見一整排的水族箱
喜歡的...看上眼的....就可以挑幾隻帶回去養 (誤!!又不是水族館)

就可以成為您桌上的菜餚


龍蝦都還是活跳跳的
挑一隻交給現場的工作人員

接著就可以到櫃台囉!!
就像外面的海鮮店一樣
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料理法
或是你喜歡的吃法
就像是活魚三吃那樣


人數眾多時、記得先拿座位號碼卡再去點餐喔
價格都很透明...上面都有標示價錢

小龍蝦一隻200

點完了....
就在坐位上等待上菜啦!!!
等待的時間是有點久....但也沒辦法
人實在很多....

1.第一道菜:生魚片!!!

來海產店我一定會點的東西
鮭魚+鮪魚的王道生魚片!!


2.醬炒花枝....

這道菜不錯!!!
相當下飯的阿~
花枝也是我最愛的一道海產


3.蛋炒飯

一個最簡單也最困難的一道料理
因為我朋友堅持一定要吃炒飯....
回去的路途是他要開車....只能順著他了(熱炒店當然要吃炒麵阿!!)
嗯...我個人評價還好XDDD


4.鳳梨蝦球:

這個鳳梨蝦球也是我愛的食物阿
但....老闆麵皮有點軟
蝦子有點小...我可以打槍嗎??


5.綠色蔬菜....!!?

抱歉....各位讀者我真的忘記了這個是啥了
綠色蔬菜對我來說都一個樣....
我只分得出來白色的高麗菜XDDD


6.重頭戲!!!龍蝦味增湯~~

好喝阿~~
龍蝦配上味增
就像牛頭配上馬面....!!?
牛郎配上織女....!!?

唉阿~~反正就是好喝阿!!!(純主觀)


龍蝦頭沒有丟掉
裡面的精華湯汁全部煮進了味增湯裡面
吃蝦要吃頭這句話非常的正確
蝦頭如果新鮮
那可是最鮮甜好吃的部位了

7.鹽烤龍蝦

嗯....塩烤龍蝦這道菜有點讓我後悔(是我選的料理法>"<)
烤得有點乾...蝦肉的湯汁所剩無幾了...
(所以要來吃龍蝦不要選擇塩烤喔、記得選清蒸)


但那整隻的龍蝦肉去殼後
看起來就像是帝王蟹的腳般讓人感到興奮無比阿


一點點的鹽巴配上彈牙的肉真的不錯
但可惜了新鮮的龍蝦肉裡的湯汁
塩烤還是用在比較沒那麼新鮮的死蝦子上比較好
新鮮的蝦子還是用清蒸的比較可以吃出鮮甜
水分也比較夠~
畢竟要烤得不老....還是得考驗師傅的功力阿
當人數一多、餐廳在時間的壓力上自然就會降低了品質阿
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下次還是選擇比較好料理的方式吧~~
但以055的價位來說
是一間CP質很高的餐廳
這一頓吃下來只有1千多塊之譜
在台北要吃到這麼便宜的龍蝦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呢

接下來花蓮行就打到這邊啦~
下次有再來再PO囉、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或是再去發現一些不一樣的當地美食囉

謝謝各位的觀看啦

=====================================================================
相關資訊:

055龍蝦餐廳
台灣花蓮縣壽豐鄉132號
03-8671055


五霸包心粉圓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03-8322929

公正街包子
台灣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03-8342933
=======================================================================



以下是廣告
  
arrow
arrow

    人間失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