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芬園鄉...
一個純樸的鄉鎮

在這裡最有名的農產品、就屬米粉廠和荔枝了
一路上滿滿的荔枝、垂下來的荔枝樹就在路旁
不只樹上有,地上也有
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偷吃了幾個

如果不是因為接觸了拍照...看到了人家拍攝藍天白粉米的照片
或許我就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就不會發現這裡的熱情


芬園鄉離南投比較近
路上比較像是山路
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到南投埔里的交界處

這次來的時機不對
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
所以看不到藍天白雲的曬米粉的景致了

這次隨便拍拍就走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下次再把照片給補足

(正在用烘爐蒸乾米粉...進去整個都是霧濛濛的一片超熱的阿!!)


慶昌米粉工廠是網路上有名的
最近新聞在炒的米粉爭議
讓米粉的品質受到了短時間的重視


而慶昌米粉廠不大
在出發前看到財經新聞正在播報慶昌米粉廠
堅持使用傳統的製作米粉方法
不添加任何化學
是一種純米製作的粉米粉工廠
(總比啥咪25%硬要叫米粉不然會有什麼百年產業失傳啦等等的奇怪論調)

(曬乾完後出來的米粉)
 

這裡的工人都在忙著弄米粉
我這個遊客就大辣辣的走進他們的米粉工廠參觀

一個工人看到我走來走去拍照就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和我介紹
這裡的人都好熱情

(包裝前的成品)


但我最喜歡這裡的第三代老闆
一個年輕很壯的男生
(應該比我年輕吧我想,不然就是保養的比我好哈哈)

(老闆說:其實埔里米粉都是這裡生產的...就像新竹米粉不一定在新竹生產一樣...掛名囉)


年輕老闆正在介紹別組客人
我就在他們的倉庫晃阿晃的
其實我蠻喜歡吃米粉的
但真的不會煮
家裡又沒廚房
不然真想買一包來試試看

接著年輕老闆超熱情的來招呼我
他說你是來拍照的齁...
現在我們都結束了、如果要拍照的話要早上六點左右就要來囉
這樣我們整個米粉的製作過程才拍得到
最後10點前整個流程就會結束
(完全沒有和我們推銷米粉...哈哈哈哈。)
(上面顏色標記為愛拍照的人的重點、請筆記....)

然後我上車準備要走了
他還站在大雨和我解釋米粉的流程
還跑來跑去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真心愛米粉阿!!!!

有這麼熱血的人做米粉...我香新米粉裡一定充滿了熱血.....
不!!是熱情!!

有空的話記得提早來走走喔
我覺得我下次還會來
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熱情

相關資訊:
電話:049-2522949、049-2511547
地址:彰化芬園鄉楓坑村仁愛路一段382巷62號(巷子很小)


 
以下是廣告
 
以下是音樂

 

arrow
arrow

    人間失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